寍殇

一只四处衔草的鸽子

【青巽】妄(4)

觞阙没有把我带回承载我这么多痛苦的院子,而是送回了撷风殿。

可是我已经不在乎了,甚至有一些失望。

我忽然间理解了在那个院子里经历的一切。

我这样罪孽深重的人,合该日日酷刑加身,夜夜梦魇,死后坠入阿鼻地狱,永生永世偿还罪孽。

我没有接过觞阙递来的伤药。

我不知道兄尊让我回来是原谅我,还是让我待在他眼皮底下,防着我偷奸耍滑,逃避责任。

前者短暂从脑中闪过,但是后者确实我更相信的答案。


封闭的宫室,门一推开飞扬的灰尘满屋都是。

呛得巽风不由得弯下身咳嗽不止。

一弯身,腰和腿就已经没有知觉,他摔在地上,咳嗽着喘息着,等待双腿恢复知觉。

巽风这才发现,原来苦痛是上不封顶的,打下霜盐钉时,他心知这是苍盐海第一大酷刑,清醒地痛苦着,他不会再体会到更深的痛苦了。

轻轻地呼吸,第一次,完全清醒地意识到他这副肉身的腐朽。

但是这都不足以去抵消他见到父尊得知真相的痛苦。

他又想到,三万年来苍盐海的战争,有多少族人因为战争失去了双腿。

他的罪,罄竹难书。


缓了不知道多久,巽风清醒过来,墙上还有一丝丝的黄光。

太阳快下山了,霜盐钉也快发作了。


还记得幼时这个时候他总是异常兴奋,期盼着月亮能实现他的愿望,后来,等乌姑劝他后他开始算着时日,圆月许愿。

‘兄尊太累了,太忙了,我希望他能睡个好觉?’

‘父尊好长时间没我过来看我了,连生辰,我都被人看着,不准我去找他。我想见父尊。’

‘月亮,我没有父尊了,兄尊也不理我了!兄尊为何要杀害父尊,月亮,兄尊,何时回告诉我原因呢?’

只不过,愿望是按相反的方向实现的。

三万年间,他无数次含着泪对月亮说:‘如果,月亮只能替我实现相反的愿望,我希望,我兄尊永远不要回来。’

后来,他不得已喝了很多酒,在圆月下,不停地道歉:

‘是我不好,我想我兄尊,我不想他死,我不想苍盐海灭族……’

‘兄尊,你在哪?兄尊!兄尊!’


巽风想到这,他忽然发现自己忘了一件事。

他看着愈加暗淡的光线,拖着无力的身体,凭双手爬到了窗前。

‘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圆月,也不知道你是否听到。’

‘我自知时日无多,想谢谢你三万年的陪伴。’

‘谢谢你,实现了我的愿望。’

‘真的,谢谢。’





发着烧,刚下班,明天晚上补全

明天开始虐大强!!!

当然,小殿下也没好哪去就对了

;-)我现在能体会到小殿下浑身没劲


评论(110)

热度(46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