寍殇

一只四处衔草的鸽子

【死亡通知单&暗黑者】不归客(不正经番外)E&D

私设巨多,雷者勿入

大D&E和小D&E能够穿越剧和小说的世界的衍生。



陈允儿从外间回来,刚开门就发现了不妥,手指一翻。

屋内的年轻人轻笑一声,“允儿。”

陈允儿指尖的寒光蓦然停住,而年轻人极快地伸手将人拽了进来,两息之间,两人便交了个来回,最终以陈允儿被来人制住手脚结束。

年轻人取下陈允儿指尖的刀片,彬彬有礼地说:“女孩子还是不要这么暴躁。”

“呵”手脚被松开,松了松嗓子,“算了,还是打不过你。”

“我可没想打架。”年轻人摊摊手,一脸无辜。

看着年轻人的脸,陈允儿内心波动。

“薛天说他也打不过你。”

“他不是打不过我,他是让着我。”

年轻人熟练地在柜子里拿了个新电脑,在沙发上坐下,开机。

陈允儿看了会儿,惊讶地说:

“你的计算机水平恐怕不比薛天和杜明强低。”

“看来你已经跟上了几十年的变化。”

“啧。”年轻人眉头一皱,“虽然我有十几个合法身份,他和薛天也有,但是重合的是不是太高了,你这么说我总觉得像是在叫我一样。”

“老师说要割裂过去,薛天不再是文成宇,文成宇不再是白佳琦。可你是文成宇,难不成我在要同时叫你们两个文成宇?还不如就这样,他是杜明强,你是文成宇。”


“你总有理,算了,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。”

“薛天说,杜明强也带回来了一个小姑娘?”

“是啊!诗诗很可爱。”陈允儿像小说中的霸道总裁一样,支起一条腿在沙发上,一手倚在膝盖上,近近地看着文成宇,“也是薛天告诉你,来这找我?”

年轻人脸上露出了精致的笑容,从小到大,和他亲近的人就不多,能与他如此之近的除了母亲外,便是陈允儿了。

嗯,或许可以加一个王诗诗,可以不出于某种目的性,不戴面具地交流。

“陈小姐,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,去城北的店里没找到你人,简单查了一下,就找到这了。”

陈允儿放下腿,一脸颓丧和崇拜:

“早该想到的,薛天找到了,你也会找到,失策失策。”

“看来,再见到老师,挨骂的肯定是我。”

“老师”两个字敲动心扉,年轻人面容柔和:

“老师还好吗?”

“好得不得了!每天斗志昂扬的,可精神了!”

“老师可挂念你了。”

“老师也是,每次说起来,一边后悔没有给我找个师弟,一边又赞同自己的做法,他说不是所有人都有走向Eumenides的宿命。”

“老师最近似乎也经常把因果和宿命挂在嘴边。”陈允儿耸耸肩。

两位老师的默契之间,背后却是深不见指的迷雾。


“话说,我们这边已经开始了,你那边,老师应该也在寻找开始的契机了。”

年轻人的眼神蓦地变得阴晴不定。

陈允儿几乎马上发现说错了话:“对不起!”

“没事。”年轻人几乎脱口而出。

“老师有自己的考虑在,你已经是他的骄傲了。”

“只是,有点期待开始了。”

年轻人眨了眨眼,抬头看到难得拘谨的陈允儿,勾了勾唇角:

“杜明强说,你这次回来,活泼了很多,我怎么没发现呢?”

识得年轻人话中的调侃,陈允儿松了口气,笑着坐在了电脑桌前。

“哼!”


屋子里静下来,键盘的声音愈加分明。

过了许久,文成宇的电脑忽然响动了一下,他的代码从眼前消失,屏幕正中间多了一个对话框。

“你过来了”

年轻人没有因此生气,反而眼中迸发出光芒。

“嗯,老师让我过来看看,放松一下。”

“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?我们很忙的好吗!!”

“去你的。”

“要不要每句话都加标点”

“老师说要严肃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午时三刻,霸王龙餐厅。”

“你信不信我把你叉出去!!”

“哎呀,宇哥回来了,咱们总要聚一下!!”

“也行”

“放心,我想的是老师不是你”

“兄弟之情呀,同门之义啊,你怎么能说出这么冰冷的话”

“好好说话”

“我感觉以前你不是这样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不管怎么说,宇哥,欢迎回家!”

“欢迎回家!”


‘杜明强说的变活泼的确定不是他自己吗?’

年轻人无奈地摇头,抬眼却见允儿转过来,笑意盈盈看自己。

“宇哥,欢迎回家!”


“你搞出来的?”

他用下巴指了下电脑。

“啧,活跃一下气氛嘛...”陈允儿站起身,“杜明强最近办案办得热火朝天,估计,今天也是没搂住。”

“再说,他这个样子,总比之前每天虎着张脸更平易近人一些,就算警方要查,又怎么会把Darker联想成这样的人。”

‘只不过,可能有点吓人。’

“走吧。”文成宇深深呼出一口气。

“嗯?”

“杜明强不是说要聚聚吗?”

“你,破解了?”

文成宇从茶几底下,拿出一台手机,笑着冲着陈允儿挥了挥,“这个会告诉我的。”


陈允儿眼中的欣赏毫不掩饰。

年轻人静静回望着她。

在他的记忆中,他和老师相依为命,直到,他们穿过时空,见到了他们。

从此,他有了两个老师,两个师兄弟。

说来奇怪,明明他们都是走在黑白之间的游魂,凑到一起,就有了一个温暖的家。

同样也因为,他们有着势均力敌的实力。

竞争在这里,是个褒义词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